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 - 乳癌防治講座暨乳癌篩檢3
https://www.joyandhope.mymailer.com.tw/ 財團法人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
一 念 之 善 . 猶 如 滴 水 牽 漣 漪 . 可 以 遍 滿 十 方 法 界 . 一 善 之 行 . 猶 如 滴 水 能 穿 石 . 可 以 啟 發 每 顆 人 心
首頁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 - 乳癌防治講座暨乳癌篩檢
20010208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 - 乳癌防治講座暨乳癌篩檢


▲成大醫院乳房外科張財旺醫師主持「乳癌防治講座」(90.02.08.白河)
  本基金會在辦理公益活動的項目中,對婦女乳癌防治工作甚為重視。兩年多來與台南縣婦女會及各鄉鎮市婦女會緊密結合,舉辦過10場「乳癌防治講座」,成效相當良好。在接受乳癌篩檢的近3000位姊妹中,發現下營、白河等地有極少數姊妹的乳房有異常現象,所幸安排在成大等醫院治療後,病情始未繼續惡化。
  由於生活環境惡化,工作壓力上升,飲食西化,攝取偏高熱量或脂肪食物及現代女性晚婚、晚生育…等種種因素,根據統計分析發現乳癌的發生率與死亡率正逐年增加中,國內乳癌新增病人一年有二千人以上,死亡病人一千人以上,而死亡率則在10年間(民國76年至民國86年)增加100%,更於 85年起超越子宮頸癌,而成為婦癌之「頭號殺手」。
  更令人擔憂的是,根據衛生署將台灣地區歷年罹患乳癌之年齡別、死亡數及其死亡率統計發現年齡有逐漸下降(不到40歲之患者增加),死亡數及死亡率有急速上升之趨勢(死亡率以10年內加倍成長)。反觀歐美國家的乳癌發病年齡有70%發生於55歲以上婦女,45歲以前的患者只有10%左右,而患者的存活率為75%。
1510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