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 - 舉辦「農業發展條例及其配套方案施行狀況及檢討公聽會」3
https://www.joyandhope.mymailer.com.tw/ 財團法人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
一 念 之 善 . 猶 如 滴 水 牽 漣 漪 . 可 以 遍 滿 十 方 法 界 . 一 善 之 行 . 猶 如 滴 水 能 穿 石 . 可 以 啟 發 每 顆 人 心
首頁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 - 舉辦「農業發展條例及其配套方案施行狀況及檢討公聽會」
20000910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 - 舉辦「農業發展條例及其配套方案施行狀況及檢討公聽會」



▲集產官學界代表及農民於一堂的公聽會,希望官員能聽取
基層農民的心聲,解決當前農地所面臨的各種問題。


農民屬於弱勢族群,台南縣是農業大縣,農業人口佔有極高的比例。有鑑於此,「扶助農民」成為「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創設宗旨之一。
  本基金會董事長洪玉欽博士,農家出身,最了解農民的疾苦,在其七連任二十一年立法委員期間,經常下鄉傾聽農民的聲音,尤其對攸關農民權益的問題,一直是他努力爭取的目標。
  洪董事長於八十九年九月十日在下營鄉農會舉辦「農業發展條例及其配套方案施行狀況及檢討公聽會」,邀請農委會、內政部相關單位官員、學界與基層農民共同討論如何解決當前農村及農民所面臨的各種問題,期盼農村早日活絡起來,農民生活得到改善。

▲洪董事長為農民請命!在農發條例修訂通過實施半年多來「耕地分割」、「農舍興建」
與「農地買賣」等議題,洪玉欽認為仍有作深入討論的必要。
(洪董事長右為內政部次長林中森先生,其左為台大農經系主任蕭清仁教授)


這場公聽會中,洪玉欽提出對當前農民迫切需要改善的農業問題,包括:
    1.有關耕地分割之限制規定是否廢除?
    2.興建農舍之規定與行政機關所訂辦法是否符合農民實際需要。
    3.農地開放自由買賣相關規定是否修訂?
    4.為促進農業發展及增進農民福利有無其他修訂之法律。
  與會的基層農會總幹事及農民近三百人在歷經三小時的發言、熱烈討論後,相關官員對基層農民的聲音總算「聽進去了」!
    洪董事長在總結時表示,「農發條例」的修訂是我國第二次重大農業土地改革,成功與否關係到後代子孫的幸福,一些關鍵性問題,例如農舍興建需設籍兩年是否與母法相違、土地總量管制可否達到公平正義等之問題。他認為,都將進一步反映給行政機關了解,同時及早尋求解決之道。







1510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