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 - 更年期婦女保健講座3
https://www.joyandhope.mymailer.com.tw/ 財團法人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
一 念 之 善 . 猶 如 滴 水 牽 漣 漪 . 可 以 遍 滿 十 方 法 界 . 一 善 之 行 . 猶 如 滴 水 能 穿 石 . 可 以 啟 發 每 顆 人 心
首頁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 - 更年期婦女保健講座
20010928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 - 更年期婦女保健講座

更年期婦女保健講座

▲成大醫院試管嬰兒室潘咸安主任主持更年期健康講座(90.9.28 下營)
  婦女停經後即邁入所謂的更年期。更年期會造成婦女容易暴躁、心悸、失眠、頭痛、熱潮紅、頻尿、沮喪、尿道燒灼、陰道乾澀、心臟血管疾病增加、腰痠背痛、骨質流失、焦慮等。為此,不少婦女選擇補充賀爾蒙,但使用不當有罹患癌症的副作用,不可不慎。
  本基金會與南縣婦女會、東山、大內、下營、麻豆、官田等鄉鎮婦女會合辦五場更年期健康講座時,成大醫院試管嬰兒室潘咸安主任再三懇切地呼籲,為人夫婿者應多關懷自己另一半的健康。
  更年期的婦女如發生臉潮紅、冒汗、身體不適等症狀時,衛生署嘉南療養院張達人院長等人也提醒婦女朋友脂肪的攝取,增加五穀類、豆類、蔬菜累及水果的攝取,多吃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包括豆腐、蒜頭、菇類、胡蘿蔔、南瓜、甘藷、花椰菜等。
151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