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協辦婦聯會北區支會 - 送暖火炬勵進會暨技藝訓練3
https://www.joyandhope.mymailer.com.tw/ 財團法人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
一 念 之 善 . 猶 如 滴 水 牽 漣 漪 . 可 以 遍 滿 十 方 法 界 . 一 善 之 行 . 猶 如 滴 水 能 穿 石 . 可 以 啟 發 每 顆 人 心
首頁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協辦婦聯會北區支會 - 送暖火炬勵進會暨技藝訓練
20130118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協辦婦聯會北區支會 - 送暖火炬勵進會暨技藝訓練


婦聯北區支會送暖火炬勵進會

 婦聯會台南市分會北區支會與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昨日送愛至火炬殘障勵進會,除贈送物資並將開設技藝課程,輔導弱勢民眾就業。(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寒冬送暖,
婦聯會台南市分會北區支會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昨日送愛至火炬殘障勵進會,近日寒流一波波,除贈送保暖衣外,最特別的是,呼應給魚吃不如給釣竿,北區支會也開設技藝班,教導弱勢族群手工課程;北區支會主委黃秀足表示,除教導技藝並輔導考取街頭藝人等證照,讓弱勢民眾能夠安居樂業。
 昨日的社區關懷、寒冬送暖活動,由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洪玉欽領軍,帶領婦聯會台南市分會主任委員洪沈美珠、婦聯會台南市北區支會黃秀足等人前往,讓火炬殘障勵進會理事長陳啟文等人足感心,直說他們的愛心,讓會員們溫暖上心頭。
 洪玉欽表示,致贈保暖衣,乃希望在寒流一波波之際,讓在外奔波賺錢的民眾能夠保持溫暖;除傳統贈送物資,最貼心的是,為火炬的弱勢民眾開設技藝課程,將由北區支會主委黃秀足親自授課,進行手工技藝培訓,課程內容包括胸花、吊飾、布娃娃、鮮花裝飾等,並配合環保議題,設計飲料罐帽子、捲紙玫瑰、衛生筷置物盒等,讓弱勢民眾學會一技之長。
 此外,會技藝也要能溫飽,因此也將進行多元就業輔導,如報考街頭藝人、安排至社區、學校、社區關懷據點等擔任授課老師,日後作品也將輔導與工廠、飾品店等配合,或進駐格子舖等,讓弱勢民眾能夠身心靈都大感溫飽。
102年1月19日   中華日報  台南新聞B3版


















15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