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 - 婦幼安全的法律問題講座3
https://www.joyandhope.mymailer.com.tw/ 財團法人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
一 念 之 善 . 猶 如 滴 水 牽 漣 漪 . 可 以 遍 滿 十 方 法 界 . 一 善 之 行 . 猶 如 滴 水 能 穿 石 . 可 以 啟 發 每 顆 人 心
首頁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 - 婦幼安全的法律問題講座
20021109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 - 婦幼安全的法律問題講座


▲洪董事長與台南縣婦女會理事長洪沈美珠共同主持婦幼安全的法律問題講座

本基金會於91年11月9日在關子嶺紅葉山莊與台南縣婦女會合「歡喜希望之旅」,邀請台南地檢署許美女主任檢察官進行「婦幼安全的法律問題」專題演講、餐敘和泡溫泉等活動,南縣各鄉鎮市婦女會理事長及各區秘書均參加,藉此增進婦女團體間的情誼與權益,期間氣氛融洽,獲益良多。
  許主任檢察官指出,性侵害、家暴等修法後原則上不再是告訴乃論,對婦幼提供更好的保護,被害人除可以自行報案外,醫療機構和學校等一旦發現相關問題時,也應主動向檢警等單位舉發,透過社會各界的力量,共同保護弱勢族群。
針對被害人懼怕的二次傷害問題。許主任檢察官說,高雄地檢署正推展偵訊被害人時採取錄影、錄音方式,作為日後其他單位傳訊時的參考,省去當事人被第二次傷害的問題發生,以保護被害人。
  許主任檢察官認為,不管性侵害或家暴法處理時,都應會同警方、社工員等給予必要的協助。被害人也不一定是女性,男性如小朋友都屬保護對象之一,檢方會視需要給當事人保護令。她亦建議,婦女團體主動出擊,不要被動因應,才能充分發揮保護法的效果。
  會後,進行餐敘和卡拉OK等娛樂性節目,享受露天SPA和泥漿溫泉,度過歡樂又充實的一天。最值得一提的是,許主任檢察官慨然應允擔任台南縣婦女會婦女問題諮詢顧問,協助解決婦女法律問題。
 
1510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