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 - 心臟病之防治生理講座3
https://www.joyandhope.mymailer.com.tw/ 財團法人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
一 念 之 善 . 猶 如 滴 水 牽 漣 漪 . 可 以 遍 滿 十 方 法 界 . 一 善 之 行 . 猶 如 滴 水 能 穿 石 . 可 以 啟 發 每 顆 人 心
首頁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 - 心臟病之防治生理講座
20010428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 - 心臟病之防治生理講座


心臟病防治講座

▲參加「心臟病防治」講座的民眾相當踴躍
能邀請到蜚聲國際的台北榮民總醫院張茂松院長前來南部「鄉下」演講,對台南縣新營地區的民眾來講,實為稀有難得的機會,因而90年4月28日當天果如預期,前來參加的民眾擠爆了新營國小大禮堂,為台南縣近年來少見吸引如此多人潮的一次醫學健康講座。
  接受本基金會董事長洪玉欽博士盛情邀約的張茂松院長來到新營市以「心臟病之防治」發表專題演講,因他待人謙虛、醫學造詣甚深,又是當今國內心臟病的權威,使得近千位趕來參與的民眾個個洗耳恭聽。現場並免費提供為民眾作心電圖、動脈血管、體脂肪、骨質密度等檢測。

▲台北榮總醫院張茂松院長講述心臟病的發生原因及防治之道(其右為本基金會洪董事長)
張院長指出,心臟病分為冠狀性動脈狹心症及心律不整,前者發生的主要原因是:吸菸過多、血壓高、血脂肪 高、遺傳、體重太重、運動太少所致,所以預防心臟病的發生,就要少吃動物性脂肪、不吃雞鴨肉的皮、不吃動物內臟、少吃有殼的海產、多吃蔬果、少吃肉類、少吃鹽、多運動,較能減少發生心臟病的機率。
  會後,民眾踴躍提出有關心臟不定時劇烈跳動、晚上胸口悶、心臟不舒服等問題,均獲得張院長細心地解說。張院長還承諾,只要民眾有任何心臟方面的疾病,透過洪玉欽立委的「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安排,他將親自為民眾診斷治療。

▲張院長細心答覆民眾有關心臟病的問題

▲醫學講座現場免費為民眾提供動脈血管等項檢驗
151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