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南瀛新聞-民國101年12月22日-CEDAW民間替代報告撰寫討論會3
https://www.joyandhope.mymailer.com.tw/ 財團法人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
一 念 之 善 . 猶 如 滴 水 牽 漣 漪 . 可 以 遍 滿 十 方 法 界 . 一 善 之 行 . 猶 如 滴 水 能 穿 石 . 可 以 啟 發 每 顆 人 心
首頁 活動花絮 新聞集錦 南瀛新聞-民國101年12月22日-CEDAW民間替代報告撰寫討論會
20121222

南瀛新聞-民國101年12月22日-CEDAW民間替代報告撰寫討論會



台南市婦聯分會舉辦CEDAW民間替代報告撰寫討論會,洪沈美珠主委
(前排左三)、警專教授張錦麗(前排左四)與出席人員合影


婦聯會分會辦CEDAW討論會


 台南市婦聯分會主委洪沈美珠(前排左三)及各區支會主委等幹部「CEDAW民間替代報告撰寫討論會」。(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報導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台南市分會在南台科大舉辦「CEDAW民間替代報告撰寫討論會」,主委洪沈美珠及各區支會主委等幹部三十餘人與會,邀請警察專校教授張錦麗針對婦女人身安全議題提出報告、討論。
 洪沈美珠表示,CEDAW是「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簡稱,是保障婦女人權的完整清單,也是各國用以檢視婦女人權保障執行情況的最佳評估指標。台灣雖非聯合國會員國,但一向主動遵守國際規範,已於九十六年二月簽署加入公約。近年在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推動下,政府已著手國家報告之撰寫工作。
 相關部會及團體舉辦系列訓練課程,配合進行資料彙整與蒐集,於九十八年三月完成第一份 CEDAW國家報告。民間婦女自九十七年起著手進行影子與替代報告撰寫。政府已成立行政院性別平等處,委託專家學者撰寫第二份 CEDAW國家報告。
 張錦麗以婦女人身安全為中心,落實聯合國CEDAW公約民間培力為主題,他表示, CEDAW主要是要政府真正負起或保護對婦女被歧視的責任。民間團體的參與有其重要性,每一位與會人士都應為婦女人權來努力。【中華日報】

2012/12/22 23:11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台南市分會舉辦CEDAW民間替代報告撰寫討論會。
分類:南瀛新聞
2012/12/22 20:06
 
Social sharing end

【新南瀛記者黃鐘毅報導】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台南市分會22日在南臺科技大學辦理CEDAW民間替代報告撰寫討論會,有台南市分會洪沈美珠主任委員及各區支會主委等30位幹部蒞臨出席,會中並邀請警察專科學校張錦麗教授針對婦女人身安全議題提出報告、討論,整個討論會在大家熱烈參與下圓滿成功。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台南市分會主委洪沈美珠於開幕致詞時表示,CEDAW是「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的簡稱,於1979 年經聯合國大會決議通過,並於1981 年正式生效,作為國際人權重要規範是聯合國五大人權公約之一。CEDAW 是保障婦女人權的完整清單,同時也是各國用以檢視其婦女人權保障執行情況的最佳評估指標。該公約鼓勵締約國採取具體措施促進性別平等,以保障婦女在政治、經濟、家庭及個人自主等領域的人權,直接以女性需求的觀點,來清楚界定女性基本人權的內涵,並予以完整保護。台灣雖非聯合國會員國,但一向主動遵守國際規範,已於 96 年2 月9 日簽署加入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並積極研議透過友邦送交聯合國策略,近年在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86年成立)的大力推動下,政府已著手國家報告之撰寫工作,外交部召開過數次國家報告編撰會議,相關部會及團體亦舉辦系列訓練課程,積極配合進行資料彙整與蒐集,並於98 年三月完成第一份CEDAW 國家報告。民間婦女積極串聯於97年起著手進行影子報告與替代報告的撰寫。初步完成民間報告,促進政策對話,落實監督效果。政府已正式成立行政院性別平等處(2012年1月1日成立),並委託許多專家學者積極著手撰寫第二份CEDAW 國家報告,在你我均來自民間,深入民間發覺男女不平等事項,透過婦聯會向有關單位反應(必要時修法),希望今天大家都能夠集思廣益,在張教授的引導下,提出建言,為國家盡一份心力。

警察專科學校張錦麗教授於會中以婦女人身安全為中心,落實聯合國CEDAW公約民間培力做出精闢講演,並表示CEDAW主要是要國家政府真正負起或保護對婦女的被歧視的責任,而民間團體的參與更有其重要性,因此每一位與會人士都應為婦女人權來努力。

整個討論會在每一位參與者熱絡討論中圓滿結束,大家期盼如此有意義的討論會議,應常舉行,以提昇婦女朋友之知識智能。最後,大家承諾於明年3月再次針對如此有意義之議題,再規劃辦理,並邀請更多的婦女朋友共同來參與。

151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