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協辦婦聯會將軍區支會 - 遊南元‧藥師開講『用藥安全』 3
https://www.joyandhope.mymailer.com.tw/ 財團法人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
一 念 之 善 . 猶 如 滴 水 牽 漣 漪 . 可 以 遍 滿 十 方 法 界 . 一 善 之 行 . 猶 如 滴 水 能 穿 石 . 可 以 啟 發 每 顆 人 心
首頁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協辦婦聯會將軍區支會 - 遊南元‧藥師開講『用藥安全』
20130420

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協辦婦聯會將軍區支會 - 遊南元‧藥師開講『用藥安全』


將軍婦聯遊南元 藥師開講

 記者張淑娟/新營報導
 婦聯會將軍區支會與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廿日在南元休閒農場聯合舉辦「用藥安全」專題講座,邀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藥劑部組長林嘉音主講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告訴大家如何正確用藥,讓參與的婦聯姊妹及眷屬上了寶貴一課。
 昨天將軍區婦聯支會姊妹們舉辦春遊南元農場,該會主任委員吳陳玉杯與台南市婦聯分會主任委員洪沈美珠、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洪玉欽也一起參加活動,並於活動中安排專題講座,讓姊妹們能吸收用藥新知。
 會中由林嘉音依其所發現的用藥問題,教導大家正確用藥。她表示,常見的問題是老人家抱怨沒拿藥不算看病、上網查資料「自行配藥」、多藥亂吃或以飲料果汁配藥、藥吞不下去就磨成粉、或以為維骨力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等,可見若干國人用藥常識有很大落差。
 她強調,正確用藥的五大學習目標是清楚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看清楚藥品標示、清楚用藥方法與時間、做身體的主人、與醫師和藥師做朋友。她也依據各項提出重點分享,最重要就是千萬別亂吃藥,並與醫師和藥師常聯繫,一有問題可以請教,就不會讓身體受到藥物損害。【中華日報102‧04‧21】
 
 
台南市婦聯分會主委洪沈美珠(右二)成大醫院藥劑部林嘉音組長(右一)
台南市婦聯分會總幹事邱懿瑩(左一)將軍區支會主委吳陳玉杯(左二)

 





















1510831